专题首页  学习动态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党史资料  评论解读  党史微课  活动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动态>>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动态>>正文
刘守勇为师生上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2-03-24 11: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关于上好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要求,3月22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守勇为数理学院和法学院的学生讲授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党委巡察办、数理学院、法学院等部门院系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苗道华主持。

刘守勇以《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基本情况、总体判断、“六个必须”“九个坚持”“七项要求”等方面解读会议精神。他指出,要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让初心和使命在每个共产党人的内心深处真正扎根,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

课上,刘守勇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对年轻干部和青年学生们提出殷切的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品格,扣好廉洁做人的“第一粒扣子”。二是要学好本领,志存高远,把个人的价值追求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相联系。三是要守好底线,以高标准和严纪律要求自我。他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求全体师生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科学的防疫观念,强身健体,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开学思政第一课紧密联系社会热点实际,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念,牢记新时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李亚林 图:数理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