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动态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党史资料  评论解读  党史微课  活动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动态>>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动态>>正文
许朝民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2-03-24 10:5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近日,校党委副书记许朝民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们讲授了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许朝民分别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坚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时代内涵”“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思政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保持青春锐气,以奋进姿态开启新学期新篇章。

许朝民强调,学校作为崇尚学习、精英荟萃的殿堂,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任务结合起来,与促进专业发展、 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破解工作难题紧密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许朝民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立鸿鹄之志;二是要奠学业之基;三是要修做人之道,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许朝民在总结中表示,我们身处第二个百年征程开局起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持续深化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奋斗坐标、校准人生航向,自觉把自己的成长进步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之中,不负韶华,奋发图强,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课后,师生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殷殷嘱托,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