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动态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党史资料  评论解读  党史微课  活动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动态>>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动态>>正文
王召东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上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2-03-23 1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3月22日下午,校长王召东在四号教学楼音乐教室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代表讲授了《不负伟大时代 勇做青春追梦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党课。

课上,王召东分别从“百年党史与伟大时代”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两个部分进行讲解。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一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会议,是一次举旗定向、凝聚共识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引路领航、催人奋进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两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历史经验、深远意义,以及新时代党的使命和任务,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课堂上,王召东对新时代城建青年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站稳人民立场。要树牢造福人民的目标,提升道德修养,提高综合素养,完善人格品质,做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经常关注时代大事、把握形势、找准方向,脚踏实地把理想变为现实,在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中施展才华、大有作为。三是希望同学们勤学苦练增长才干,把自身成长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成为“最好之青年”,成就“中国之盛世”。

课上,王召东还就疫情防控工作向在座的师生提出了具体要求。王召东从社会、学校以及个人三个方面阐述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意义。他指出,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所有工作当中的重中之重,请广大师生一定要有正确的认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仰、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练就本领、担负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成就“中国之盛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靳博文,编辑:陈怡璇 李军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