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动态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党史资料  评论解读  党史微课  活动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动态>>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动态>>正文
贺国营为测绘学院师生上开学思政第一课--讲好冬奥故事 汲取前行力量
2022-03-26 20:45  

(思政第一课课堂现场)

(贺国营副校长给师生讲述冬奥精神)

(通讯员:胡小光 张焕君)冬去春来,燕语花香。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和我校“关于上好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要求,3月25日下午,副校长贺国营在5#216为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师生讲授了开学思政第一课。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师生代表共100人,聆听了此次思政第一课。

贺国营以“讲好冬奥故事,汲取前行力量”为题,给同学们讲述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什么是体育?体育精神?奥林匹克精神?”“讲好冬奥故事、传递中国力量”“把奋斗力量融进青春诗行”“让中华体育精神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这五部分,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体育的重要性,真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学生的谆谆教诲。

贺国营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为造就新时代优秀人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育人实效更多地为体育强国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讲好冬奥故事,传递中国力量。贺校长将演讲与视频相结合,在课堂现场与同学们一起重温冬奥精彩瞬间,令与会师生情绪高涨,爱国热情顿时汹涌澎湃。贺校长把拼搏精神和爱国精神以及奥运精神相互融合,结合真实示例让师生明白,在我们今后学习、生活、工作当中也要始终心怀热爱,自信从容未来,爱拼才会赢,为热爱而拼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米启超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加深师生对体育精神的理解,告诉同学们要努力抓住每一次机遇,迎接每一个挑战,勇敢面对各种大风大浪,在搏击风浪中强壮筋骨、增强本领,在不懈奋斗中让梦想照进现实,成就更加出彩人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