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动态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党史资料  评论解读  党史微课  活动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史资料>>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史资料>>正文
党史中的城建——武汉城建学院河南分院更名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
2021-06-03 11:35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城建学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已走过38载,为追寻学校办学育人的历史印记,让我们一起重温学校发展历程的重要节点,领略拼搏进取、改革创新的奋斗历程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


 

1991年9月,学校先后向河南省建设厅、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呈报《关于武汉城建学院河南分院独立建校列入高校序列的报告》。10月16日,武汉城建学院发文《关于同意武汉城建学院河南分院独立办学的函》,同意学校单独设置。17日,河南省建设厅、平顶山市人民政府联合向河南省人民政府呈报《关于武汉城建学院河南分院独立建校列入高校序列的请示》。

1992年7月,河南省人民政府向国家教育委员会呈报《关于将武汉城建学院河南分院独立建校列入普通高等学校序列的函》(豫政文〔1992〕149号)。

1993年3月18日,国家教育委员会下文(教字〔1993〕42号),同意建立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9月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建立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有关问题的批复》(豫政文〔1993〕301号),确定学校由河南省建设厅和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共同领导,教育教学等业务受河南省教育委员会领导。学校规模2000人,学制3年,从1993年开始面向全省招生。

1993年9月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建立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有关问题的批复

 

1993年10月6日,河南省建设厅和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在平顶山市电业局礼堂召开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命名大会。建设部副部长肖桐,河南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洪瀛,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彭学敏,省建设厅副厅长邬学德、省建设厅纪委书记朱培善,平顶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守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国栋,市政协主席吴长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振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德领,副市长王学明及原省顾委委员段松会,原省建设厅副厅长孟昭德等出席会议。国家建设部教育司、河南省高工委组织处、省教委高教一处、省计经委社会事业处、武汉城建学院、重庆建筑工程学院、河南建筑职工大学、郑州建筑工程学校、平顶山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平顶山城建环保学校和平顶山市建委、市教委、市体委、市科干局、文化局等52个单位的领导到会祝贺。河南省政府、省教委、省计委、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苏州城建环保学院、重庆建筑工程学院等20多个单位向大会送来贺词、贺信、贺电和贺礼。

揭牌大会由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毛金生主持,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王学明宣读国家教委、河南省政府关于建立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的批复,省建设厅厅长洪瀛、平顶山市代市长宋守卿为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校牌揭彩,武汉城建学院副院长金儒霖、平顶山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赵松祥代表来宾向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的成立致辞;国家建设部副部长肖桐作重要讲话,省建设厅副厅长邬学德、平顶山市代市长宋守卿分别代表省建设厅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学校建校九年的成就,勉励学校要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精神,加大改革力度、改善办学条件、努力培养“四有”新人,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副校长于朝忠代表学校党委、领导和全校师生,向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给予关心、支持、帮助和到会的领导、来宾致以诚挚的谢意和热烈欢迎,并表示要借揭牌大会的春风、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改革、狠抓管理,全面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的城建专科特色、能够多方面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合格的高等院校。

1993年10月6日,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揭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