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动态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党史资料  评论解读  党史微课  活动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史资料>>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史资料>>正文
党史中的城建——双源合流
2021-06-03 11:39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城建学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已走过38载,为追寻学校办学育人的历史印记,让我们一起重温学校发展历程的重要节点,领略拼搏进取、改革创新的奋斗历程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


 

 

——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平顶山城建环保学校实质性合并,组建新的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

随着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学校的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综合实力逐步加强,但两所学校在一个校园内分别独立办学,制约两校向更高层次发展,影响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办学质量和效益的提高。

2000年4月24日,河南省建设厅与平顶山人民政府下发《关于成立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的通知》(豫建〔2000〕15号)。是日,河南省建设厅和中共平顶山市委、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在学校召开会议,宣布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与平顶山城建环保学校实行实质性合并,建立新的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撤销平顶山城建环保学校建制。河南省建设厅厅长蒋书铭、副厅长邬学德、中共平顶山市委书记田承忠、市长邓永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寿梅、市政协主席赵玉亭、市委副书记邹积余、副市长张浩侠等出席会议。邬学德宣布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办公会议纪要(〔1999〕58号),邹积余宣布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两校合并后新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名单。蒋书铭、邓永俭分别在会上作讲话。会后,蒋书铭、田承忠为新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揭牌。

 

河南省建设厅与平顶山人民政府下发《关于成立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的通知》

 

 

2000年4月24日,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与平顶山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学校合并大会

 

蒋书铭、田承忠为新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揭牌

 

根据1999年9月17日河南省副省长陈全国主持召开的省长办公会议精神,新的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规格不变,实行省市共建,省管为主,由河南省建设厅、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共同管理,实行“五统一”的管理办法,即统一的学校主体、统一的机构和领导、统一的管理制度、统一的发展规划、统一的学科建设。

2000年7月17日,经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同意。学校在市区西部郑营南山选址建设,用地面积为1200亩以内。8月,学校成立西校区发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开始筹建新校区。学校成立由同济大学陈秉钊教授为主任的评委会,清华大学、东南大学、郑州工业大学等单位参加西校区总体规划投标。12日,评委会全票通过东南大学的规划方案,后经反复论证、修改、补充、完善,形成适合学校建设发展的详细总体规划。2001年5月30日,学校成立西校区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校长刘尊法任组长。6月,成立西校区建设指挥部,负责土地征用和西校区基本建设。7月,西校区两栋教学楼开工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