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动态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党史资料  评论解读  党史微课  活动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史资料>>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史资料>>正文
党史中的城建——更名升本
2021-06-03 11:43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城建学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已走过38载,为追寻学校办学育人的历史印记,让我们一起重温学校发展历程的重要节点,领略拼搏进取、改革创新的奋斗历程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


 

——平顶山工学院建立,学校实现了办学层次的历史性跨越

2002年1月,教育部第三届五次高评委会议在广西桂林举行,全票通过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平顶山工学院。3月22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平顶山工学院的通知》(教发函〔2002〕70号),批准建立平顶山工学院,实行省市共建、以省为主的办学体制,同时撤销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建制。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校名由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更改为平顶山工学院。

2002年5月18日,平顶山工学院成立庆典暨揭牌仪式在文体中心举行。河南省副省长贾连朝、平顶山市委书记田承忠为平顶山工学院揭牌,平顶山市市长邓永俭、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四处处长王良启等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并致贺词。郑州大学常务副校长申长雨代表河南省大专院校致贺词,平顶山市180多个单位到会祝贺,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30多所外省兄弟院校致电或来函祝贺。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刘尊法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莅临庆典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

 

 

2002年5月18日,平顶山工学院举行成立庆典暨揭牌仪式

 

河南省副省长贾连朝、平顶山市委书记田承忠为平顶山工学院揭牌

 

 

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平顶山工学院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