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动态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党史资料  评论解读  党史微课  活动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史资料>>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史资料>>正文
党史中的城建——平顶山工学院更名为河南城建学院
2021-06-03 11:47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城建学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已走过38载,为追寻学校办学育人的历史印记,让我们一起重温学校发展历程的重要节点,领略拼搏进取、改革创新的奋斗历程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


 

2004年11月12日,学校向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呈报《关于将平顶山工学院更名为河南城建学院的报告》(平工〔2004〕87号)。12月29日,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向河南省人民政府呈报《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平顶山工学院更名为河南城建学院的请示》(平政文〔2004〕130号)。此后,学校主要领导和中共平顶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向省、部领导汇报更名工作,力陈更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2008年3月21日,学校党委抓住有利时机,再次向省教育厅呈报《关于将平顶山工学院更名为河南城建学院的请示》。2008年4月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向教育部呈报《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将平顶山工学院更名为河南城建学院的函》。

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在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08年11月21日,教育部向河南省人民政府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同意平顶山工学院更名为河南城建学院的通知》,同意平顶山工学院更名为河南城建学院。

 

教育部关于同意平顶山工学院更名为河南城建学院的通知

2008年12月16日,河南城建学院揭牌仪式举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会长李竹成、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刁玉华、河南省建设厅副厅长石迎军和中共平顶山市委书记赵顷霖共同为河南城建学院揭牌。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莉宣读《教育部关于同意平顶山工学院更名为河南城建学院的通知》,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会长、原建设部人事司司长李竹成、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省建设厅副厅长石迎军、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恩东等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并致贺词。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许青云代表河南省大专院校致贺词。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建设部和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长安大学、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天津城建学院等致电或来函表示祝贺。党委书记李德平主持揭牌大会仪式,院长、党委副书记孔留安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莅临庆典活动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

 

2008年12月26日,学校举办河南城建学院揭牌仪式

 

李竹成、刁玉华、石迎军、赵顷霖共同为河南城建学院揭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