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结果公告    03-15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03-09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 做文明师生”倡议书    03-05      · 关于举办法治宣讲报告会的通知    11-24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09-08
 
 
 首页 
 部门简介 
 善行义举 
 志愿服务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城建风采 
 理论学习 
 思政教育 
 文明建设 
 政策文件 
 下载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持续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4-03-15 16:56 任禾林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按照教育厅相关要求,我校在春节期间及开学后持续开展普法宣讲、法律知识竞答、法律援助等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寒假期间,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校师生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安全等主题深入社区、深入街道,开展普法宣讲、案例分享、法律知识讲解、免费法律咨询等活动,引导基层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依法依理表达诉求。

开学后,学校通过编印普法宣传册,推送普法宣传的小视频和微信推文,向学生宣传法律知识,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法制观念。2月29日,我校利用学习通平台,组织全体大一学生开展线上法律知识竞答活动,6000余名学生参与答题,平均成绩达到良好以上,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得到进一步提高。

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提升师生使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下一步,我校将创新宣传教育形式,进一步提高普法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法治在每一个师生心中生根发芽。


(文:任禾林 高升 图:学生处 编审:陈怡璇 李军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河南城建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