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结果公告    03-15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03-09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 做文明师生”倡议书    03-05      · 关于举办法治宣讲报告会的通知    11-24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09-08
 
 
 首页 
 部门简介 
 善行义举 
 志愿服务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城建风采 
 理论学习 
 思政教育 
 文明建设 
 政策文件 
 下载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5 10:33  

3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校党委书记、校长范晓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王靖、贺国营、张高峰、宿金勇、周颖杰、吴晓红、陈松涛、毛艳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围绕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范晓伟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范晓伟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提高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宣传,凝聚共识。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纳入“第一议题”学习、纳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纳入党(团)日活动,要多形式对师生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政策取向,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等内容,全面激发全校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热情。要积极利用各类媒体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要强化担当,推动落实。要一以贯之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大任务部署,强化教学、科研、人才工作一体谋划,积极推进“1348”战略实施。要坚持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方向,找准服务新质生产力切入点,坚定走好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特色发展之路,用实干担当、务实进取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实生根、见行见效。

聚焦学习贯彻三个《条例》,范晓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原原本本学深悟透。要把学习好领会好《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真正把《条例》学习好、理解好、消化好,确保学深悟透、准确把握、融会贯通。二要久久为功凝心铸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在《条例》中找思路、找依据、找方法,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推动《条例》内容常学常新、入脑入心。三要扎扎实实落地落细。要把贯彻落实《条例》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学习等多种方式,将《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压紧压实责任,以贯彻落实《条例》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开展。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建国,校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杨尧军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新修订印发的三个《条例》。


(文:靳晓霞 图:田杨扬 编审:陈怡璇 李军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河南城建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