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结果公告    03-15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03-09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 做文明师生”倡议书    03-05      · 关于举办法治宣讲报告会的通知    11-24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09-08
 
 
 首页 
 部门简介 
 善行义举 
 志愿服务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城建风采 
 理论学习 
 思政教育 
 文明建设 
 政策文件 
 下载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聚焦党代会】我校师生热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4-03-08 17:07  

3月6日至7日,中国共产党河南城建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范晓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城建学院第二届委员在大会上所作《聚力改革创新 聚焦内涵发展 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而不懈奋斗》的报告,系统总结了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机遇挑战,对学校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作了科学谋划和战略性部署。报告引发了全校师生的强烈共鸣,掀起讨论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毅的步伐,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在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校长范晓伟: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全党全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上下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和教育强省建设的关键阶段,全校师生聚力推动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建设、决胜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紧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委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全面推进“1348”战略,这是学校落实“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学校抢抓发展机遇、谱写内涵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举措。作为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今后将以“赤子之心”“担当之心”和“清正之心”凝聚“信仰之力”“奋进之力”和“克己之力”,带领全校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着力于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依托行业,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强化特色内涵发展等方面下功夫、见真章,奋力跑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接力棒,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王靖: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全面系统总结回顾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全校师生员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学校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作出了全面谋划部署,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指明了方向。新征程上,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扛起“敢为”担当,提高“善为”本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高标准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力推进“1348战略”,持续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上下功夫,在积极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上求突破,在全面涵养校园文化底蕴上出实效,在固牢发展统战群团合力上见真招,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白燕:校党委书记、校长范晓伟同志在第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明确了今后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作为组织部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确保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牢牢把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涵和实现路径,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健全完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建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组织保障。大会提出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的奋斗目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宣传部全体人员将按照学校党委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大思政”格局建设,持续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和校园文化建设,持续加强对内对外新闻宣传力度,持续强化师生理论武装,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张守义: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委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建校四十年尤其是近七年的建设成果,凝练了自强不息求发展的成功经验,擘画了未来二十五年的发展愿景。党委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发了师生追求卓越的昂扬斗志,凝聚了全校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1348”战略,汇聚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统战力量,加强自身建设,拓宽平台建设,谋求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何宗要:本次党代会,校党委书记、校长范晓伟同志的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学校全面推进的“1348”战略。其中,明确指出要打造人才培养高地,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学校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今后,我将紧紧围绕行业产业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目标,以“内涵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为主线,“强内涵”推进专业优化调整,“重实效”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上水平”强化教师专业化发展,“提质量”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增动力”推进教育数字转型,“促发展”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应用型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校工会副主席闫中华:“两委”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层次分明,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精准透彻,谋划未来目标清晰,尤其“1348”战略擘画的奋进蓝图视野宏大、气势磅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路径。工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按照“围绕一个中心、发挥四项职能、搞好两个服务、实施三心工程”的“1423”工作思路,牢记和践行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使命,自觉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字为先、干字当头,汇集磅礴的工会力量,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书记腾飞:本次党代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吹响了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擘画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党支部书记和学校共青团干部,我将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高质量党建赋能本职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共青团工作融会贯通,增强共青团工作在组织、引领、服务师生上的号召力、战斗力,高质量做好共青团工作,把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朱新峰:校党委书记、校长范晓伟同志在报告中回顾了学校过去七年取得的成就,擘画了发展目标和战略安排,部署了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觉重任在肩。会后,我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以硕士点和重点学科为抓手,建设资源与环境省内一流学科;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做强现代产业学院;推动专业升级,打造市政环境专业集群;重构科研团队,做好有组织科研;重塑科研平台,孵化培育标志性成果。引育并举,培养领军人才,培育名师,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双师双能师资队伍,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环政智慧和环政力量。

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米启超:我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开幕,事关长远、意义重大。校党委书记、校长范晓伟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令每一名城建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都不由得豪情满怀、倍感荣耀!更加振奋人心的是,工作报告对学校未来发展擘画出全新的蓝图,要全面推进“锚定一个目标、明确三个阶段,打造四个高地、实施八大工程”的“1348”战略,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接下来,我将认真履行代表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团结带领测绘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郭汝: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是一次凝聚人心、求真务实、踔厉奋发的大会。在听取了校党委工作报告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各项事业近年来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在该报告中,明确提出了“1348”战略,该战略立足实际、面向未来、站位高远、内容全面。作为一名党员和校中层干部,我将根据校党委的战略部署及工作安排,进一步积极工作、努力奉献,为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留记: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盛会。校党委书记、校长范晓伟同志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宝贵经验,对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作出了全面部署。尤其是全面推进“1348”战略,充分体现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为实现学校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会坚定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恪尽职守,奋勇争先,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奉献智慧和力量!

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冯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7年学校所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部署了今后的奋斗目标,提出并阐述了“1348”战略设想。材料与化工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改革创新、聚焦内涵发展,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省级重点学科和行业学院建设为牵引,通过强化科研平台、打造专业集群、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等多种途径,锻造材料与化工学科专业、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国内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城建大学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换成:校党委书记、校长范晓伟同志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做的工作报告体现了过去七年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持续提升,并对学校今后工作作部署,报告所提出的“1348”战略,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传递了全体城建人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又让人倍感压力、充满信心。下一步,我将持续深入学习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引导学院教师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和育人模式,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法学院党委书记苗道华:校党委书记、校长范晓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锚定一个目标、明确三个阶段、打造四个高地、实施八大工程”的“1348”战略,擘画未来思路清晰。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打造城建法学特色学科,充分发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和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基地、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平顶山市人民政府立法联系点等平台优势,为我校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贡献法学力量,为法治河南、法治鹰城建设贡献城建法律人智慧。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世翔:校党委书记、校长范晓伟同志所作的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谋划未来科学务实,尤其是明确了“1348”战略,擘画了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我们要紧紧锚定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目标,认识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内涵建设,巩固提升河南省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果,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协同育人,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进一步凸显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踔厉奋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管理学院教师周彦兵:非常荣幸参加中国共产党河南城建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大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的总结了我校七年来的各项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形势,科学制定“1348”战略部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大会工作报告,我深刻地体会到我校七年来的飞速发展,也认识到自己的责任重大,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一线教师,我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教书育人的使命感,为实现“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的目标而努力,为我校发展的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龚乐乐:在中国共产党河南城建学院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中,创造性的提出了引领学校未来发展的“1348”战略。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一名辅导员,我深知责任重大,我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时刻关注学生,关爱学生,倾听学生心声,保持初心和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深刻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同时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贡献思政工作者的力量。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代表王子涵: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幸参加了本届党代会。我认真阅读了党委工作报告,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的发展成就与办学经验,也清晰地明确了学校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同时,我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今后,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认真学习,主动投身社会实践,积极参与学校发展与建设的各项活动。深入学习领会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将党代会的精神传播到广大学生中去,带动学习热潮,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党委宣传部 编审:陈怡璇 李军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河南城建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