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结果公告    03-15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03-09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 做文明师生”倡议书    03-05      · 关于举办法治宣讲报告会的通知    11-24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09-08
 
 
 首页 
 部门简介 
 善行义举 
 志愿服务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城建风采 
 理论学习 
 思政教育 
 文明建设 
 政策文件 
 下载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共产党河南城建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4-03-07 17:51  

大会现场

为聚力改革创新,聚焦内涵发展,不断开创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发展新局面。3月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城建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开幕。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委员何秀敏,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一级调研员李永海,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华小鹏,中共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县级组织员王潮勇以及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主持。

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植河南、面向行业,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国内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城建大学而不懈奋斗!

上午9时,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党委副书记王靖致开幕词。她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各民主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她指出,此次党代会,是在全党全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强省的重要时刻,在学校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加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示范校”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学校的改革和事业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七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保障和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学校总体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明显提升,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她希望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何秀敏作讲话

何秀敏代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转型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区域重大战略、服务行业产业需求,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示范校”建设成效明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成绩优异,为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四点意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培根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实干讲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守纪律讲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表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河南城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希望学校新一届党委能够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党员拼搏进取、再创辉煌,为建设教育强省、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范晓伟作党委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校长范晓伟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城建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了《聚力改革创新 聚焦内涵发展 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而不懈奋斗》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坚持转型提升,勇于攻坚克难,取得事业发展新突破;抢抓发展机遇,强化改革创新,谱写内涵发展新篇章;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工作质效,开启踔厉奋进新征程。

《报告》指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笃行不怠、奋楫争先,以优异成绩进入“示范校”建设行列,获批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

《报告》认为,七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持以生为本,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坚持创新发展,科研与社会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坚持引培并举,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坚持完善治理体系,治理效能显著增强。坚持优化育人环境,发展保障更加有力。

《报告》提出,回顾七年来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切体会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坚持立足行业,主动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强化特色内涵发展;必须坚持依靠师生,凝心聚力保持团结奋进。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学校要聚焦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内涵强特色、聚焦质量提水平,全面推进“1348”战略,即:锚定一个目标、明确三个阶段、打造四个高地、实施八大工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报告》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毅前行、接续奋斗,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而团结奋斗,书写好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教育强省建设的新篇章!

中共河南城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会前已经发给各位代表,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共召开五次会议,主要听取了各代表团对“两委”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了各代表团对“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通过了“两委”委员正式选举候选人名单,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建议名单,确定计票人、总计票人名单,宣布了“两委”委员当选人名单等。期间,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主要审议了“两委”工作报告、“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分团预选办法(草案)等,并进行了分团预选“两委”委员。代表们认为,“两委”工作报告是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是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方向和目标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必将有助于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闭幕式现场

下午,中国共产党河南城建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胜利闭幕,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主席团全体成员,大会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王靖主持。

正式代表投票

正式代表举手表决

正式选举中,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108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中共河南城建学院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共河南城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15332

第三届中共河南城建学院委员会

新一届中共河南城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宣布了中国共产党河南城建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正式选举结果。范晓伟宣布了“两委”委员当选名单。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共河南城建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中共河南城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认为,报告总结过去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规划未来科学合理,振奋人心。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发展机遇,强化改革创新,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中心,全力推进“1348战略”,努力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教职工生,要在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毅前行,接续奋斗,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而团结奋斗,为建设教育强省,助力实现河南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范晓伟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系统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今后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目标和主要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河南城建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对第二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反映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意愿。

他强调,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基本目标和主要任务已经确定,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会后,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参会代表要发挥表率作用,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中学深一层、先行一步;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他号召,以本次党代会为新起点,坚定信心、和衷共济,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把美好的蓝图化为壮丽的现实,为将我校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城建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建设教育强省,助力实现河南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旋律中落下帷幕。



(文:李军伟 田永果 陈怡璇 图:田杨扬 编审:陈怡璇 李军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河南城建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