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结果公告    03-15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03-09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 做文明师生”倡议书    03-05      · 关于举办法治宣讲报告会的通知    11-24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09-08
 
 
 首页 
 部门简介 
 善行义举 
 志愿服务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城建风采 
 理论学习 
 思政教育 
 文明建设 
 政策文件 
 下载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全育人”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2-09-14 16:20  

(通讯员:肖婧婧)为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体系,不断强化“三全育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9月1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和谐校区201室召开“三全育人”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吕鹏飞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学校巡听旁听第一督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主题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开创立德树人新局面”。首先,吕鹏飞指出三全育人是党中央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对教学工作提出的要求,也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高校落实以立德树人为基础的“三全育人”工作,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要求,也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路径,更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要求教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随后,刘海燕进一步探讨了如何将“三全育人”的理念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强调要将学院特色与“三全育人”有机结合起来。最后,其他党委委员逐一发言,总结了各自分管工作领域“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经验和做法,通过构建“榜样育人、课堂育人、学术育人、爱心育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通过思想引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等多个环节,形成强大的育人合力,真正把握好“三全育人”工作的内在要求,为学院下一步教书育人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研讨,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融入学校“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体系,在探索中提升能力,把“三全育人”思想内涵和重点任务落实到实处、细处,全心全意服务全院师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河南城建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