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结果公告    03-15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03-09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 做文明师生”倡议书    03-05      · 关于举办法治宣讲报告会的通知    11-24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09-08
 
 
 首页 
 部门简介 
 善行义举 
 志愿服务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城建风采 
 理论学习 
 思政教育 
 文明建设 
 政策文件 
 下载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全育人”专题研讨会
2022-09-14 17:18  

(通讯员 李彻)9月13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专题研讨会。党总支书记侯占营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科级干部参加学习,校纪委副书记李涛飞带领巡听旁听第二工作组进行实地督查指导。

会上,侯占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的精神内涵,聚焦“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中国历史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聚焦“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教育;聚焦“加强品德修养”,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着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展开研讨。侯占营首先解读了“三全育人”,他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我们的所有工作都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生命红线,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要加强问题研究,结合体育教学部自身实际,善于寻找问题、发现问题,并做好跟进调查和问题分析;四要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有利于增强学生体质,而且对培育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团结协作的精神和遵守规则的意识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体老师要注重学用结合,力争在硕士点申报和示范校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副主任于修涛、南开分别就“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开创立德树人新局面”和“三全育人思想对我校体育工作的启示”交流了学习心得。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科级干部也都一一作了发言。

李涛飞强调,本次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开展的很成功,研讨会围绕“三全育人”,主题鲜明,程序严密,每一位同志的发言立足实际,对体育在实践环节的育人功能谈及了个人见解。最后,他希望体育教学部要全面坚持“三全育人”导向,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学习成果、强化学习责任,形成领导干部带起来,专业教师动起来的协调效应,不断推动学校的体育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河南城建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