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结果公告    03-15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03-09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 做文明师生”倡议书    03-05      · 关于举办法治宣讲报告会的通知    11-24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09-08
 
 
 首页 
 部门简介 
 善行义举 
 志愿服务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城建风采 
 理论学习 
 思政教育 
 文明建设 
 政策文件 
 下载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观看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2-03-01 09:10  

(通讯员 肖婧婧)2月2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和谐校区211室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直播。本节思政课以《讲好冬奥故事,砥砺奋进力量》为题,结合实际来宣扬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讲好冬奥故事砥砺奋进力量》这一思政课主题,充分挖掘冬奥会中蕴含的思政元素,紧扣时代脉搏,见证青年一代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冰雪健儿的回信中说到,新时代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青少年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身的力量。字里行间饱含深情与期待,指明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奋斗目标。

通过收看直播,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集体观看直播活动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启发性,为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提供了思路,拓宽了视野。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从冬奥盛会、女足夺冠等故事中挖掘教育素材,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讲好河南故事、中国故事,培育学生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河南城建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