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结果公告    03-15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03-09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 做文明师生”倡议书    03-05      · 关于举办法治宣讲报告会的通知    11-24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09-08
 
 
 首页 
 部门简介 
 善行义举 
 志愿服务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城建风采 
 理论学习 
 思政教育 
 文明建设 
 政策文件 
 下载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我校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3-09-12 10:49  

为确保学校今年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和省级校园文明标兵年度复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9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王靖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建国主持。

会上,王靖就我校全国文明城市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综合实力、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系统工程,是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民心工程,也是对一个城市发展水平、治理能力的综合检验。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精准发力、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使校园环境更加美丽、师生文明素养明显增强,让文明成为校园的最美底色。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配合、积极融入全市创文工作大局,展示学校良好形象,为平顶山市城市建设增光添彩。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各责任单位要迅速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照测评指标进行全面自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举一反三,做到标本兼治,力争高质量解决创文工作中的问题。要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切实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遇到困难不找借口,不等不靠、不压不拖,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一鼓作气的决心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各责任单位要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电子屏、校报、宣传栏等媒体,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多视角、全方位宣传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着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注、全员支持、全员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使创建工作深入人心。文明办要牵头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王靖强调,全校上下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高效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文明创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建国根据《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指标要求及责任分工》,明确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单位的责任分工,并对下一步的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复查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文:刘建华 摄影:杨冰 编辑:陈怡璇 李军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河南城建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