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结果公告    03-15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03-09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 做文明师生”倡议书    03-05      · 关于举办法治宣讲报告会的通知    11-24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09-08
 
 
 首页 
 部门简介 
 善行义举 
 志愿服务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城建风采 
 理论学习 
 思政教育 
 文明建设 
 政策文件 
 下载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善行义举>>正文
关爱,永远在路上——电气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和国家助学贷款调研活动
2022-08-16 17:23  

(通讯员 吴雨泽)“没想到已经放暑假回家了,学校和老师们还惦记着我们,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寄送的慰问品,我和我的家人真的很感动,今后我一定刻苦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励志成才,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一名受访学生说到。6月7日-8月15日,电气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和国家助学贷款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杜留记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宁蕴绯担任副组长,全体辅导员老师共同参与。

本次走访活动采取“云走访”的形式,共分为二部分,第一部分由电气学院资助育人工作小组结合走访对象的实际情况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寄送慰问品,慰问品包括大米、小麦粉和食用油;第二部分由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分别对自己所带班级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线上走访。电气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通过视频、电话、语音等线上方式仔细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经济来源与生活开支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向学生及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并宣传了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系列资助政策,希望学生能充分运用好国家的资助政策,摆脱后顾之忧努力学习,健康成长,诚实守信,争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勉励受资助学生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勤奋学习,踏实钻研技术,努力通过知识改变今后的人生方向,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感谢党和政府出台了对家庭贫困大学生的资助政策,减轻了家庭的重担,实现了孩子求学之梦;感谢学校老师对孩子的谆谆教诲,无微不至的关怀。”家长向学校及老师们表达诚挚的谢意。

除此之外,在开展高校地助学贷款调研活动时,学院资助专员通过线上的方式与已毕业未还清贷款学生联系,了解贷款毕业生离校以来的生活、工作等情况以及目前家庭经济状况;接着,从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贷款毕业生还本还息说明、违约后果说明等方面向毕业生及其家人进行耐心讲解;最后告知其到期信息,了解还款意向等,提醒学生按时还款付息。

通过本次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云走访”和国家助学贷款调研活动的开展,在深入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同时,学院全体辅导员也进一步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拉近了学校与困难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为深入推动我院资助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以及更好服务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河南城建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