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结果公告    03-15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03-09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 做文明师生”倡议书    03-05      · 关于举办法治宣讲报告会的通知    11-24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09-08
 
 
 首页 
 部门简介 
 善行义举 
 志愿服务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城建风采 
 理论学习 
 思政教育 
 文明建设 
 政策文件 
 下载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以智扶老,共享智慧生活
2022-07-05 10:20  

(志愿者与当地老人观看网络诈骗案例,讲解网络防诈骗知识)

(志愿者到老人家中进行一对一智能家用空调遥控器功能的讲解)

(“智慧助老”实践团成员与指导老师出发前的合影)

(通讯员 于瑞雪 张乾坤)为响应和贯彻落实好国家出台的“智慧助老”专项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自六月中下旬以来,外国语学院“智慧助老”暑期三下乡实践团成员返回家乡后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以“以智扶老,跨越数字鸿沟”为主题一对一精准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实践团成员与当地老人进行沟通交流和调研后,了解到老人家中存在智能产品的使用率极低或者使用功能单一的现象。通过线上会议任务分工后,志愿者进行一对一的精准智慧助老,耐心为老人讲解手机微信支付、智能家居、抖音刷视频以及支付宝打开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功能,帮助老人更快地融入到信息化、数字化的新时代,共享智慧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实践团成员们力争做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担当者与奋进者。

此次三下乡活动引导学生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接下来,实践团成员将智慧助老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做到以智扶老常态化,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献礼党的二十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河南城建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