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结果公告    03-15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03-09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 做文明师生”倡议书    03-05      · 关于举办法治宣讲报告会的通知    11-24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09-08
 
 
 首页 
 部门简介 
 善行义举 
 志愿服务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城建风采 
 理论学习 
 思政教育 
 文明建设 
 政策文件 
 下载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爱心帮扶,偕老同行
2022-08-20 16:15  

(团队成员给老年人展示如何操作智能手机)

(团队成员向老年人展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

(团队成员向老年人展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

(出发前成员开会讨论方案)

(通讯员:于瑞雪 张妮)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体,使老年人能够快速适应生活数字化带来的变化,外国语学院“智慧助老”实践团成员利用暑期对老年群体进行智能手机使用知识的推广,力图让老年群体对手机操作更加熟练,更好地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使科技更富人情味。

实践团成员主要在公园、小区公共休息区等老年人聚集地开展实践。在实践过程中,成员们认真询问老人们在使用手机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例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查询核酸报告、查询手机套餐使用情况、使用微信进行视频电话等日常生活中常用操作,并耐心向老人们进行操作演示,帮助老人自己使用操作。

本次实践活动既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便利,也加深了实践团成员对社会实践意义的理解与感悟,同时也有利于鼓励更多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河南城建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