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结果公告    03-15      · 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数据治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03-09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 做文明师生”倡议书    03-05      · 关于举办法治宣讲报告会的通知    11-24      · “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09-08
 
 
 首页 
 部门简介 
 善行义举 
 志愿服务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城建风采 
 理论学习 
 思政教育 
 文明建设 
 政策文件 
 下载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城建风采>>正文
我校第三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2022-06-13 17:07  

为丰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大学生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综合素养全面提升,我校于2022年3月--6月举办了河南城建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近日,随着艺术节表彰结果的出炉,我校第三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圆满结束。

本届艺术节秉承“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理念,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举办综合展演类、文艺竞赛类、讲座沙龙类、传习体验类等24项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和积极参与。

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分校级、院级、班级三个层次。“芳讯如约 艺享城建”大学生艺术展、“走进非遗 传承经典”非遗进校园展演暨传习体验活动等,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丹青绘盛世 笔墨写新章”书画作品大赛、首届诗词大赛、第二届大学生器乐大赛、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等竞赛活动,处处擂台、处处好风景,营造了高雅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声传心动---朗诵的表达技巧”“人声的曼妙 走进合唱艺术”“镂金作胜 剪彩为人”“走进舞蹈艺术•感受舞蹈魅力”等艺术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艺术视野,在传递艺术美的同时,培养了青年学生高雅的审美情操。

活动期间,各学院结合学生专业特点,也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别具特色的院级文化艺术活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的艺术综合展演、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青春与诗歌”朗诵比赛、材料与化工学院“唱出心中梦想”歌手大赛、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演绎青春梦想”校园短剧大赛、外国语学院的书法及朗诵比赛、艺术设计学院的艺术创作大赛、能源与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歌咏比赛、法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征文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展示了城建学子优秀的艺术才华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体现了高尚的审美追求和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品质。

为总结经验、鼓励先进,学校对本届艺术节组织得力、成绩突出的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工程学院、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法学院等6个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对在各项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张倞卿等254名单项奖获奖个人分别颁发一、二、三等奖。

本届艺术节历时近4个月,贯穿整个学期,为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大学生提供了艺术体验、实践展示、缓解压力、释放情绪的良好途径和平台,大大丰富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了艺术教育的多元育人功效。

(文图:李新科  编辑:陈怡璇 李军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河南城建学院信息中心